今夜的风是流动的河。

【BG拉郎】换乘恋爱 E01 能否和已分手的恋人住在同一屋檐下…?

*取材自同名韩综。

*BG乱炖,任何两个人之间都可能有感情线,一般出现谁就会打谁的tag。

*文章纯属虚构,请勿将任何情节/人物性格/感情线代入现实!


《换乘恋爱BGM》:https://y.music.163.com/m/playlist?app_version=8.10.01&id=8114821132&userid=1894261673&dlt=0846&creatorId=1894261673 (@网易云音乐)

文内提到的bgm歌单里都有~为了更好的观看体验,建议配合音乐观看。

祝食用愉快~





E01 能否和已分手的恋人住在同一屋檐下…?

五月的一天,春光明媚。





3:00PM

节目组预定的民宿旁,一个身影慢慢走近。



“是这里吗?”柳智敏微笑着撩了撩头发,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摄像机。

字幕:樱花般美丽的第一位到达者 智敏!

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她小心翼翼地推开大门,“有人吗?”

没有应答。她自言自语道:“啊,看来我是第一个呢。”






柳智敏试图把行李拎进大厅,但门口长长的台阶让沉重的箱子几欲脱手,于是她走了两级后放回原处,独自在民宿内部闲逛。玄关柜的花瓶里斜插着一捧白色香水百合,她凑上前去深吸了一口气,感慨道,“真不错呀。”

字幕:对一切都感到新鲜的 智敏^^

桌子上有一个信封,她拆开读了起来。



“很严格的规定呢。”柳智敏自言自语地看着规则时,门外一阵脚步声传来。



字幕:海浪般清新的第二位到达者 秀彬!

崔秀彬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,正好和柳智敏对视。

“您好!”柳智敏连忙打招呼。

“您好。”崔秀彬有些拘谨地回应,两个人朝沙发走去。他打量着民宿内部的构造,“现在只有我们吗?”

“看来是的。”

“啊,这样。”崔秀彬也回了一个笑容,选择了离柳智敏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。

字幕:沉默…

柳智敏率先开口:“昨晚睡得怎么样?”

“因为太担心了所以没能睡好。”崔秀彬因为紧张下意识地整理着后脑勺的头发,似乎又怕把发型弄乱而很快放了下来,“你呢?”

“我也是,完全激动来着。”

“看来大家都很紧张啊哈哈。”

“内,哈哈哈。”

字幕:突然中断的话题…

“对了,这里有入住指南。”柳智敏把信封递给崔秀彬。

“谢谢。诶,还要浇花和做饭吗?”

“内。会做饭吗?”

“一般般,只是饿不死的程度。您呢?”

“跟妈妈学过,但是也做的不好。”柳智敏被他的用词逗笑,撩了撩头发,看得出来也十分紧张。“对了,还没问您名字呢。”

“崔秀彬。”

“内,秀彬xi。我叫柳智敏。”

“智敏xi,我记住了。”

“秀彬xi好像是特别认生的那种类型?”

“内……平时见了陌生人就说不出话了。”

“看出来了,好像特别不自在。”

“哈哈,是有点。”

柳智敏刚想开口,突然笑了起来。

崔秀彬有点茫然:“怎么了吗?”

“突然感觉我特别像记者不是吗?这样一问一答。”

崔秀彬反应过来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字幕:尴尬的秀彬和智敏,会是彼此的X吗?

“啊,”崔秀彬率先开口,“刚刚我上来的时候,看见门口放着一个行李箱。是你的吗?”

柳智敏点头:“门口的台阶太长了,所以……”

“知道了,我来帮你吧。”

“那就谢谢啦。”

两个人一前一后起身,往门口走去。

“天气不凉快啊。”柳智敏用手挡在额前,在强烈的阳光下眯起了眼睛。

“就是说呢。”



“您好,请问这里是换乘恋爱的录制场地吗?”

两个人正一起把箱子搬上去的时候,听到了身后的声音。转过头,女孩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。

字幕:拥有甜蜜笑眼的第三位到达者 知宪

“内,快请进吧。”柳智敏示意白知宪跟上,“暂时只有我们两个。”

“谢谢!啊,您先上去吧,我的箱子……”

“那个我来帮您吧。”崔秀彬说。

“那麻烦您了。”

“别客气。”

白知宪看看崔秀彬和柳智敏,又指指自己,“所以我是第三个到吗?”

“是的呀。”绿树给楼梯投下了斑驳的碎影,柳智敏看到白知宪半个身子晒在太阳下,又把她往自己这边拉了拉。

字幕:照顾知宪的智敏^^

“太好了。”白知宪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微笑,“我家离这边比较远,还怕会迟到呢。”

三人有说有笑地爬上楼梯时,阳光炙烤下的柏油路上又出现了一个影子。第四位参演者罗渽民到达。



他走到民宿门口,掏出手机确认着地址,看着眼前的三人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跟上去。

字幕:拥有爱豆外貌的第四位到达者 渽民

“您好!”柳智敏第一个看到了罗渽民,挥手打招呼。

“您好。”罗渽民看到她身边的白知宪和崔秀彬,有点犹豫,“请问换乘恋爱……是这里吗?”

“内,我们也是刚到。”崔秀彬指了指门,“一起进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罗渽民看到白知宪正有些吃力地想把沉重的行李箱拖过门槛,于是走上去道,“我来帮你。”

他接过箱子时,二人的指尖似有似无地触碰了一下。

白知宪有些害羞地道谢,罗渽民也愣了一秒,但是很快调整好表情,对她点了点头,“没关系。”

字幕:气氛微妙的渽民和知宪 会是彼此的X吗?



镜头拉远。远处的树荫下,一个纤细修长的身影慢慢走近。女孩有着像金发芭比一样的身材,却看起来十分紧张,表情也微微僵硬。她深呼吸了几次,对着路边轿车的反光镜整理了一下头发,又拿出口红简单补了个妆,终于鼓起勇气微笑着走进了民宿的庭院。

字幕:似乎非常忐忑的第五位到达者 有娜

“快请进吧。”柳智敏第一个注意到了正在玄关处徘徊的申有娜,笑着冲她挥手。或许是看出了申有娜的不自在,白知宪也贴心地走过去帮她打开鞋柜,“这里面有拖鞋哦,不方便的话请坐在椅子上换吧。”

字幕:热情友好的女嘉宾们^^

“谢谢谢谢。”申有娜的紧张似乎消散了一些,“你们好,我叫申有娜。”

两个男生也连忙站起来自我介绍。

“我叫罗渽民。”

“您好,我是崔秀彬。”

“您有箱子吗?”罗渽民问道,“门口的楼梯不太方便,我们帮你拿上来。”

“谢谢,先不用了。”申有娜有点不好意思地咬了咬嘴唇,“我刚从国外回来,行李还在托运,明后天可能才会到。”

“这样哦。”柳智敏有些好奇,“有娜xi是空姐吗?”

“嘿嘿,等公布职业的时候会告诉大家的。”

字幕:对职业保留神秘感的 有娜~

“外面很晒吧。”崔秀彬看了一眼窗外。

“啊?内。”申有娜冲他笑了笑,指尖反复搓捻着的一绺发丝却出卖了她的不安和紧张。

“您往智敏xi那边坐一下吧。”崔秀彬示意她身后的中央空调风口,“冷热交替容易感冒。”

字幕:磁场微妙的秀彬和有娜,会是彼此的X吗?

【罗渽民单采】

(PD:觉得崔秀彬xi怎么样呢?)秀彬xi啊(思考),初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在帮女生提箱子,特别会关怀身边的人,连空调这种小事都注意到了,应该也是特别贴心的男朋友吧?有了“跟他谈恋爱应该会很幸福”这样的想法(笑)。



“看来是这里了啊……”朴成训小心地敲了敲门,“请问有人在吗?”

字幕:在初夏散发着干净冰雪气息的 第六位到达者 成训

“内,您直接进来就好!”

他走进大厅,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,我是朴成训。”

其他几人也站起来。

“您好,我是罗渽民。”

“您好,申有娜。”

“初次见面,我叫白知宪。”

“我是崔秀彬。您来这边坐下吧!”崔秀彬指了指身边的空座位。

“内,谢谢……”

刚刚熟悉一些的氛围突然因为朴成训的加入而变得有些奇怪,五个人尬笑着,似乎都在看眼色。


【白知宪单采】

那位来了以后,氛围变得很微妙,大家突然都不敢说话了,哈哈哈。「哦,这么来看在座的至少有一对X了?」这样想着(笑)。

字幕:成训 会是谁的X呢?



“谢谢您!”女孩下车,开朗地跟司机道谢。她身着嫩黄针织衫,在阳光下如同被笼罩了一层暖色光晕一般清丽甜美。

“好长的楼梯啊……幸亏今天穿了牛仔裤。”金艺琳碎碎念着,单手提起行李箱,干脆利落地开始爬楼梯。

字幕:带来春日元气的第七位到达者 艺琳

“大家好!”金艺琳走进民宿,主动笑着打招呼,“我叫金艺琳,很高兴认识大家!”收到了颇为热情的回应。

朴成训离金艺琳最近,站起身问道,“需要我帮您拿行李吗?”

“不用了,谢谢。我自己提上来了。”她指了指身后的箱子。

“艺琳xi,快坐过来吧。”申有娜拍了拍身边的空座位。

“内~”

字幕:照顾艺琳的有娜^^

【申有娜单采】

我来的时候不是很紧张嘛,知宪xi和智敏xi一直在跟我聊天,觉得很心动(笑)。看到艺琳xi一个人站在那里好像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,所以就叫她过来坐了。也想把这份心意传递下去。

罗渽民注意到申有娜有些拘谨的坐姿,发现女生们几乎都穿了裙子。于是上楼一趟,拿了四条薄毯。

“这边空调风有些大。有娜xi觉得冷吗?”

“啊,我没关系的。”

“我拿了毯子,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盖上。”毯子轻轻落在申有娜怀里,罗渽民又把剩下的几条分给其他几位女生。

申有娜冲罗渽民笑笑:“谢谢。”

字幕:特别留意有娜的渽民,会是她的X吗?



“诶,大家都在了啊。”活力满满的声音先一步出现,崔杋圭左手拿着一杯冰美式,右手提着沉甸甸的两个纸袋出现在玄关,开朗地跟大家打招呼,“你们好,我是崔杋圭。”

其他人纷纷起身自我介绍。崔杋圭笑眯眯地点点头:“啊,看来我是最后一个到的啊~”

朴成训主动接过他手里的纸袋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今天不是很热嘛,我去咖啡店买冰美式,想到要过来就多买了几杯请大家喝。”崔杋圭和朴成训把两个纸袋放在茶几上,“特意买的,所以请不要客气。”

字幕:冰美式之神杋圭^^

“哇!!”周全的准备换来其他人感动的惊呼。

金艺琳:“太感谢了,今天真的特别热。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感谢款待~”

“谢谢杋圭xi!”

字幕:其乐融融的氛围中,「换乘恋爱」八位参演者 入住完毕!



经过阅读公约,制定值日表如下:

崔杋圭X金艺琳

崔秀彬X白知宪

罗渽民X柳智敏

朴成训X申有娜

“OK,今天是我和杋圭xi值日呢,那我们开始准备晚饭吧。”金艺琳先走到厨房里,信心满满地拉开了冰箱,又尬笑着合上,“那个……我觉得我们需要先去一趟超市。”

“要买的东西应该不少,你们两个人可以吗?”崔秀彬看了看身边的白知宪,“我们也一起去吧。”

“好啊,”白知宪说,“我先去换个衣服。”

字幕:整装待发,向着超市出发的 采购四人组!

“那我先去整理行李了。”柳智敏朝剩下的三人挥挥手,准备上楼。申有娜是唯一一个没有行李的嘉宾,在客厅面对两个陌生的男生,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字幕:落单的有娜……

柳智敏走了两步,突然回过头:“有娜xi,你有粉饼吗?”

“内,有的。”

“可以借我用用吗?我想补个妆。”

“可以!”申有娜开心地朝柳智敏笑笑,跑过去挽住她的手,二人亲密地朝卧室走去。

剩下罗渽民和朴成训对视了一眼,两个人也不由自主地开始干笑。

朴成训提议:“要不我们……逛逛?”

“好。”罗渽民站起来,“走吧。”

“好大的民宿。这边是我们的卧室吗?”

“内,门口好像写了名字。”罗渽民上前查看,“成训xi跟杋圭xi一起住呢。”

“啊,杋圭xi啊。”朴成训恍然大悟状,又有些不好意思,“这么说可能不太好……可是我还有点没完全分清几位。请问杋圭xi是最后来的那位吗?”

“对。”罗渽民点点头,一本正经地说,“除此以外,我是崔秀彬,出去采购的那位是罗渽民,不要记混了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朴成训信以为真地点点头,愣了一秒又反应过来,“可是今天值日的不是……”

罗渽民作惋惜状:“哎一古,差点就骗过去了。”

朴成训无奈地笑:“啊,渽民xi真的是……”

字幕:托渽民的福 差点制造放送事故的成训^^

【罗渽民单采】

我本身不是喜欢捉弄人的性格,可是成训xi……不知道这么说是不是稍微有些不合适,但成训xi好像有点怕生,就像一个小机器人一样,每句话都会回应你,呆呆的又很真诚,说什么都会信的样子(笑)。很可爱。

字幕:二人的参观之旅 还在继续……

“真不错呀。”

“地方很大,就连后院都是我们的。”

“就是说呢,拉开窗帘还能看到泳池……”

字幕:因为玩笑也变得亲近的 渽民和成训^^

天色渐暗,采购四人组也回到了民宿。

“我们今天做什么啊?”金艺琳站在岛台旁边,看着崔杋圭一样一样地把今晚要用的食材拿出来。

“泡菜炒饭和芝士年糕炖鸡,怎么样?”

“好啊。”金艺琳又翻了翻,拿出一盒便利店里卖的紫菜包饭,“加上这个吧。”

“这边还有小菜。要喝点什么吗?”崔秀彬地下的塑料袋里翻找,“有啤酒,还有果汁。”

“好啊,喝点啤酒吧。”白知宪接过崔秀彬递过来的拉面和零食,边往橱子里塞边回答。

“那我都拿出来好了,可能也有人不爱喝酒。”崔秀彬拎着果汁和几罐啤酒朝客厅走去。

看到餐桌上的杂物,他愣了一下,随后迅速地放下东西开始收拾。

字幕:勤劳的sense满分男!

白知宪整理完了买回来的食材,看到身后的金艺琳和崔杋圭正热火朝天地切着泡菜。于是上前问道,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金艺琳:“暂时没有,知宪xi去休息吧。”

白知宪在客厅里转了一圈,罗渽民和朴成训正戴着VR头显打游戏,申有娜和柳智敏在小阳台上给花浇水,小声聊着天,没有注意到一旁徘徊的白知宪。

崔秀彬:“知宪xi,帮我扔一下垃圾可以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白知宪悄悄松了一口气,蹦蹦跳跳地跑过去。

字幕:解除尴尬

【白知宪单采】

我本来就是超级认生的性格。加上当时大家都有在干的事情嘛,只有我一个人……无所事事?(笑)又不好意思直接过去搭讪,所以很尴尬。秀彬xi注意到了,叫我过去跟他一起整理。那一瞬间就想……啊,幸好,哈哈哈。很感谢他(点头)。

“可以开饭啦!”金艺琳戴着隔热手套,把炒饭的锅端到桌子上。剩下的几人也过去帮忙。



众人举起杯子:“干杯!今天辛苦了~”

“快尝尝味道怎么样吧。”崔杋圭拉开椅子坐下。

几声“那我开动啦”“会好好吃的”响起。

柳智敏先尝了一口泡菜炒饭:“味道很好啊。”

金艺琳拍了拍胸口:“幸好幸好。”

朴成训:“紫菜包饭也很好吃。”

白知宪一个没忍住,噗嗤笑了出来。除了去采购的四人,其他人都不明所以。

崔杋圭忍着笑说:“那个是超市里买的现成的。”

“啊。”朴成训恍然大悟,“怪不得味道有些熟悉。”大家也笑起来。

字幕:一天下来 变得亲近的大家…

崔杋圭注意到桌子上来回夹菜掉下的米粒和菜汤,起身道:“我去拿点纸巾来。”

金艺琳离芝士年糕鸡有些远,站起身子想要盛,却又因为隔着大半个桌子而不好意思。正在踌躇,一旁的罗渽民自然地接过碗,“我来吧。”

金艺琳:“谢谢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罗渽民盛好递给她,金艺琳也冲他笑笑,大大方方地接过来。

字幕:有着默契的渽民和艺琳,会是彼此的X吗…?


突然,门铃声传来。众人都往门口看去。

“是还有新人来了吗?”

柳智敏放下筷子:“我去看看。”

字幕:深夜造访的客人 会是谁呢?


「换乘恋爱」 TBC

评论(8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ethe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