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的风是流动的河。

【BG拉郎】换乘恋爱 E02 能否为X的新恋情应援…?(上)

“好像是信呢。”柳智敏拿着任务卡回来。

崔杋圭:“我好像知道了。”

申有娜:“诶,是什么啊?”

“好紧张!”金艺琳笑着看向拆开的信封,“请念一下吧。”



字幕:参演者们即将在这里 公开X的介绍信!

“哇~”

“我第一个吧。”申有娜放下了任务卡片,自然地拆开一边信封,甚至还甜笑着吐槽,“他不会趁机说我坏话吧。”

字幕:第一个公开X的信的 有娜

只是那张薄薄的纸片在眼前展开的一瞬间,女孩眼中满盈的笑意却瞬间被泪水淹没,就连一直弯起的嘴角也只能堪堪维持一个悲伤的弧度。

“我认识的有娜非常活泼开朗。在她眼里,世界上的一切都是1000%有趣,会源源不断地为你提供爱和正能量。”

“被有娜爱着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是像维他命一样无时无刻不带给人活力、关键时刻却又出乎意料的成熟可靠的女朋友。”

申有娜带着哭腔读完这一段,用纸巾擦掉眼角不断涌出的眼泪,强忍着念下去:

“但有娜喜欢逞强,看起来无坚不摧,实际上是比谁都善良柔软、不管多么悲伤都会露出笑容的孩子。如果下一任能觉察有娜的情绪、温柔地给有娜的付出以同样的爱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申有娜放下了信纸,不断地深呼吸平复心情。一旁的金艺琳和柳智敏交换了眼神,一个抽了纸巾塞进申有娜手里,一个安慰地轻轻拍着她的背。

字幕:无法轻易止住的眼泪…

“谢谢。”申有娜哽咽着擦了擦泪水,迎着众人关切的目光微笑着说,“抱歉,还以为自己能无表情地读下来呢。”

“从第一封信就这样可怎么办才好啊,”崔杋圭笑着活跃气氛,“都念下来要变成眼泪的海洋了。”

【申有娜单采】

与其说是留恋,不如说是在读到结尾的那一瞬间,想到了我们曾经一起共度的快乐时光,又真正意识到了“啊,我真的失去了这个人啊”。很心痛(眼眶再次发红)。

字幕:选择用文字给彼此感情画下句点的 有娜的X…

“到我了。”金艺琳笑着打开了信封。

“艺琳虽然比我大,但却意外地有着年下的魅力。不管是赖床时撒娇的样子,看爱情电影时突然抱紧我的胳膊流泪的样子,还是在强烈的阳光下脸蛋皱成一团的样子,全部都非常可爱。”

字幕:字字句句 都饱含爱意的描述

“艺琳孩子气又率真,有着天马行空的想法和丰富的内心世界。但洒脱的样子也很帅气,是一旦下定决心就会付出100%努力、非常干脆的人。因此恋爱也是这样,如果无法确定自己是专一的、能给她全部爱的人,就干脆不要靠近。”

金艺琳还在笑着,但是眼泪已经渐渐地涌了出来,又被她用手背擦去。“希望艺琳以后能不那么辛苦,谈幸福的恋爱。”

【金艺琳单采】

居然说我像妹妹一样呢,还偷偷不叫怒那……哈,这小子(笑容渐渐淡去)。但在曾经的恋爱中,他虽然是年下,确实给了我温暖的支持和鼓励,像欧巴一样可靠。(点头)

字幕:像年上一样无微不至地给予爱意的 艺琳的X…

“这么快就到我了吗?”崔杋圭拿起信,“会争取让眼泪的海洋在我这里停止的。”

“我的人生中从没交往过杋圭这样的人。”

一阵笑声,崔杋圭也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摸摸后脑勺,“这是好话吗?”

字幕:含糊的评价?

“杋圭像一个有着无限奇思妙想的小太阳,带给了我无限的力量和勇气。那些彩虹般的日子因为有杋圭在才能折射出光彩,黑暗的时刻也都是杋圭拉着我,一步步地走出来的。如果没有他,我就无法成为现在的我。”

“虽然看起来爱开玩笑又格外调皮,但是杋圭的内心却非常细腻和深沉,有着过于善良的人所拥有的所有缺点。所以交往的话,作为最亲密的人,请一定要守护他开朗的外表背后偶尔的示弱和委屈,并以温柔的心给予安慰。”

“总之,想要拥有被欢笑和幸福填满的恋爱的话,就选择杋圭吧。”

“诶,什么啊,”崔杋圭还是笑着,但已经有些哽咽。

大家鼓掌,罗渽民轻轻拍着他的肩膀,小声夸赞:“做得好。”

【申有娜单采】

(PD:觉得杋圭的X是谁呢?)

写得很隐忍,似乎还带有愧疚和留恋。那位比起姐姐来说,更像是妹妹或同龄人。(停顿,思索)或许……嗯,智敏xi?

【崔杋圭单采】

一开始就想哭来着,但是好好地忍住了(笑)。其实比起我支持她,不如说我们在互相支撑吧。她说没有我就没有现在的她,那一瞬间非常动容。觉得:啊,原来我给她的人生带来了这么了不起的影响啊。再次体会到了这段感情的意义。

字幕:成为彼此生命中重要注脚的 杋圭和X…

罗渽民没有说话,只是拿出信安静地默读着。眼睛眨了又眨,终于开口。

“第一次见到渽民的时候,心里想的是「什么呀,哪里来的像爱豆一样的漂亮孩子」。”

字幕:令X一见钟情的 渽民♡

“比起甜蜜的情话,渽民更擅长在每一个细节都让你体会到自己在被好好地爱着,是非常专一踏实的、会用行动来表述心意的男朋友。同样,渽民的性格也有着反转魅力。当你以为他没有锋芒时,又会用Mr.my way的面貌让你大吃一惊。”

“是生病时一直守护在我身边的渽民,因为我一句话就会半夜起床给我煮宵夜的渽民,因为我的苦痛而跟着一起掉下眼泪的渽民。请好好地跟渽民交往吧,他会给你他拥有的,最好的爱。”

【罗渽民单采】

(PD:好像是目前唯一一个念X的信没有眼泪的嘉宾?)

(微笑,点头)内。因为觉得比起悲伤,更多地传达的是X的祝福和好好道别的心情。曾经真的非常喜欢,为了在一起做了所有能做的事,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遗憾了。

字幕:没有留恋地挥手作别的 渽民…

【朴成训单采】

(PD:觉得渽民的X是谁呢?)嗯……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,渽民xi好像没有特别在意的人。或许……(迟疑)也可能有还没来的嘉宾不是吗?我觉得渽民xi的X应该还没有来。

字幕:做出大胆猜测的 成训!

镜头切到了白知宪。她笑眼弯弯地挥了挥手中的信纸,“那我开始咯。”

“我们刚认识时,知宪跟现在完全不同,是个每天叽叽喳喳、又非常调皮的孩子,甚至常常欺负我。”

刚念完第一句,所有人都笑起来。柳智敏打趣道,“这位亲故,听语气非常委屈啊。”

白知宪也笑了,揉揉眼睛继续念下去:“但当我难过时,知宪又永远第一个觉察,像一片洁白的云一样,毫无怨言地、轻柔地包裹住我所有的坏情绪。”

“每一个无法忍受的孤独的时刻和难以逾越的困难,都因为知宪的陪伴变得好过。是在我的人生中给予我无限力量的人。”

白知宪看到下一行愣了愣,一直忍着的眼泪随即落了下来,但还是微笑着念完。

“但是我因为不懂如何好好地表达爱,曾经自私地伤害了知宪。在我看来,知宪值得被更温柔的人用心对待。”

【白知宪单采】

(PD:X说他带给过你很多伤害?)

(笑)没有那么严重。只不过那时候年纪都太小了,有些事放在当时来看来确实是天大的事,也因为这个吵过很多次。

(PD:现在对X是什么感觉呢?)

很复杂。(停顿)不知道怎么表述。

字幕:无法传达自己心情的 知宪…

众人鼓掌后看向崔秀彬,他拿起信纸念了起来。

“秀彬的性格十分安静温柔,不喜欢在人群中彰显自己,但是却拥有着像黑曜石一般宁静闪耀的魅力。”

“某些时候,会因为温和的笑容和慢热的反应而显得有些笨拙,但一旦深入了解就会发现秀彬的内心世界有一座华丽的花园,只有有耐心深入了解他的人,才能拿到通往深处的钥匙。”

“在恋爱中,秀彬也是毫无疑问的优秀男友,会把你的想法放在第一位。只要你想做的事,哪怕感到为难也会配合你,努力的样子非常可爱。”

“与秀彬牵手同行的日子,是我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。”

【崔秀彬单采】

(PD:对于X还有留恋吗?)毕竟也是毫无保留地相爱过的人,说完全没有留恋才很奇怪吧(笑)。但是现在比起恋人,更希望以朋友的立场祝她幸福。(点头)

字幕:以朋友身份祝福X的 秀彬…

“内,到我了。”朴成训愣了愣,慢慢地展开信纸。

“成训因为慢热的性格常被误会为冷漠的人,但真实的内心柔软又羞涩。在恋爱中,成训是绝对的行动派男友,会尽他可能地关心你、照顾你,也会非常敏感地体察你的情绪。虽然表达的方法很笨拙,但只要真诚耐心地回馈同样的爱,就会发现他隐藏的真心。”

“因为职业的缘故,做事目标明确且执着坚韧的成训非常帅气。但这样对自我的高要求也会导致他偶尔失去自信。因此在他彷徨无措的时候,作为最亲近的人,请多多给予鼓励吧。爱他就要直白地告诉他,否则他会以为你不爱呢。”

【朴成训单采】

(PD:觉得X对你的描述准确吗?)

读完了觉得……都有点吓到了。果然X非常了解我(笑,沉默)。好像在她面前,我可以不用伪装,真正地做我自己。(点头,笑容慢慢淡去)

字幕:如同世界上另一个自己一般 懂得成训的X…

“哇,我是最后一个咯?”柳智敏笑着,清了清嗓子:

“智敏像大姐姐一样,平时总会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身边的人;但作为女朋友的智敏,唯独对你流露出的撒娇和赖皮的那一面也非常可爱。便签上的可爱笑脸,逛街时随手买下的情侣挂坠,兴致高昂时主动做的早餐……哪怕糊掉的煎蛋有些苦涩,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。

但智敏并不柔弱,反而有着比任何人都要坚强、自由、善良的灵魂,因此请不要把她当成温室里的花朵。智敏需要的,不是末日来临前挡在她面前的超级英雄,而是能与她并肩作战、足够尊重她、欣赏她的人。”

【柳智敏单采】

(PD:你觉得你的X是这样的人吗?)嗯……(沉默许久)。是。他曾经充分地给予了我尊重和清醒的爱,陪伴我度过了很美好的一段时光。但我常常觉得,他是世界上最懂我、也是最不懂我的人。

字幕:甜蜜和痛苦参半的 智敏与X的故事…

读完介绍信,大家各自休息,崔杋圭和金艺琳作为值日生留下来收拾餐桌。谁知整理过半,门铃又被按响。

“谁啊?”朴成训搅着白天那杯没喝完的冰美式杯底的冰块打开了门,果然空荡荡的信箱里放着一枚信封。他把门关好,冲众人挥了挥:“好像又来了任务卡。”

崔秀彬:“成训xi请确认一下吧。”



信封里还有四张卡片。初见、暧昧、第一次约会和离别也分别对应四个场景:「○○大学」、「游乐园」、「甜品店」、「海底世界」。

“也就是说,要我们随机选择吗?”金艺琳从厨房冲出来,手上还戴着洗碗手套,“除了大学好像都是很常规的约会场所啊……那也有可能抽到X?”

“这才第一天呢。”柳智敏哭笑不得,“要玩的这么狠吗?”

字幕:PD nim:(点头)马甲哟~请开始吧^^

“麻烦成训xi帮我抽吧。”金艺琳为难地看了看手上的手套,指了指「海底世界」:“就这张好了。”

“好。”朴成训依言抽出,放在一边。

白知宪想了想,从剩下的几张中抽走「○○大学」。

剩下柳智敏示意申有娜先选,后者犹豫了几秒,选择了「游乐园」。

“那我就去甜品店啦。”柳智敏也笑眯眯地接过最后一张卡片,“正好,很久没吃甜品了。”

“我们可以打开了吗?”金艺琳结束了打扫的收尾工作,跟崔杋圭一起从厨房走出来。

申有娜:“一个一个来吧。”

白知宪:“那我先吧。”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其实刚刚我不小心已经看过了……”她冲罗渽民点点头,“渽民xi。”

字幕:初见:「○○大学」 渽民 知宪

罗渽民看起来有些冲击,手忙脚乱地答应着:“内内。可是就直接这么当面确认吗?有点害羞啊。”

“没事的渽民xi,你害羞的part已经结束了。现在轮到——”金艺琳打开纸条,“成训xi。”

朴成训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他无奈地低头笑道,“那么艺琳xi明天请多多关照了。”

“内~”

字幕:离别:「海底世界」 成训 艺琳

“我也来看看吧。”柳智敏打开纸条,“诶,秀彬xi?”

崔秀彬笑:“这个‘诶’是什么意思,看到是我觉得失望吗?”

“不不不,我很开心!觉得我们很有缘,哈哈。”

“这么说的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坐在一起聊了很久呢。”

“就是说呢。”

字幕:第一次约会:「甜品店」 秀彬 智敏

“那么我就是杋圭xi了。”申有娜有些害羞地冲他点点头。

崔杋圭回了一个非常温暖的微笑:“内!”

字幕:暧昧:「游乐园」 杋圭 有娜

【罗渽民单采】

○○大学是我的母校,我在那里度过了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,同时也是在那里遇见了我的X。

字幕:保留着彼此青涩模样的地方…

【崔杋圭单采】

与X渐渐熟悉、开始暧昧的时候,跟朋友们一起去了游乐园玩。但是很神奇,那天那么多人,我却只看得到她。好像也是在那天确认了「看来真的喜欢上她了」的心意。

字幕:确定了走向她的决心的地方…

【崔秀彬单采】

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去了那家DIY甜品店,一起做了蛋糕。在她的提议下我们还尝试了用「人鬼情未了」里面做陶艺的姿势给蛋糕裱花,结果两个人笨手笨脚的,奶油都挤歪了,哈哈哈。现在想起来真的像傻瓜一样(笑)。

字幕:充满着温暖甜蜜回忆的地方…

【朴成训单采】

嗯……那天是她的生日,因为太忙很久没见面了,特意好好地安排,想帮她开心地庆祝生日。但是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,所以那次约会结束我们就分手了(无奈地笑,点头)。

字幕:决绝地告别的地方…


字幕:熟悉的场所,不同的人。是否会有新的故事发生呢……?


「换乘恋爱」TBC


评论(2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ethe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